油田交流研讨非烃类开发科技成果

近日,油田非烃类开发科技成果交流会在扬州召开,交流研讨非烃类开发科技成果,攻关非烃类开发难题。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宇成,油田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专家,以及来自研究院、工程院、新源公司的科技人员参加。

交流会上,15名技术人员先后就芒硝井组回采率提高、盐卤井组增量复产实践应用、元明粉六效硝助剂联产工艺设计及应用、溶腔综合利用、长输管道内腐蚀防治对策研究等进行汇报交流,并用详实的数据多视角、深层次对生产经营形势和开发生产存在的机遇挑战进行深入总结分析,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近年来,新源公司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引领,通过科学开发部署,提高井组资源回采率,积极探索气垫开采技术,进一步降低开采成本,创新实施元明粉六效蒸发工艺,自主研发在线洗罐技术,延长生产周期,提升元明粉产能,积极推进产业链延伸,以盐穴溶腔资源利用为突破口,通过“储油扩产+储能创效”的“双储”发展模式,实现盐硝资源开发的多元化发展。

周宇成对本次技术交流会的组织、质量、效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站位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大局,认真落实油田“常非并进 二次创业”工作要求,实现做强做优做大。二要立足长远,认真谋划非烃类资源开发发展方向、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学习借鉴国内外盐化工、盐硝矿藏开发领域前沿技术,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走出一条特色盐化工发展之路。三要真抓实干,加强科技攻关,努力解决盐硝资源开发、元明粉生产、溶腔综合利用等发展难题,加快新能源开发,进一步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推动非烃类资源可持续发展,为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