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青年学术交流会在江苏油田胜利召开

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2023年青年学术交流会7月14-15日在扬州邵伯成功举办,会议主题是"地球物理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会议交流主要内容包括地球物理及相关领域最新学术进展及应用成果、地球物理科技成果在能源、矿产资源、环境生态、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应用。会议由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科技装备部承办。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建、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杨勤勇等出席会议,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赵改善、《石油物探》副主编潘宏勋、南京方之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明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会有各理事单位部分领导、专家和青年科技人员,会议总人数80余人。科技装备部副经理丁建荣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本次会议同时在腾讯网络进行了同步直播。

会议共交流了23篇优秀报告,内容涵盖地震节点仪器研发与应用、分布式螺旋光纤在地震勘探中的探索与试验、电子雷管在地震勘探中的应用探讨、地震采集-处理-解释技术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勘察和地热资源勘查中的应用研究、高密度电阻率法在污染场地调查中的数值模拟与应用分析、基于卫星技术的跨江大桥形变监测研究等等。根据会议现场交流与问题解答,评审专家组依据创新性与前瞻性、成果与应用、汇报与答疑几方面综合评定打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并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物探院唐安琪《基于子波匹配滤波的空间Q场在苏北盆地的应用》荣获特等奖,杨婕妤、王雪静、杨敏分获一、二等奖。

会后,会议组织了与会人员到江苏油田第一井真六井、江苏油田连38CCUS-EOR示范区、高邮市抗热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202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