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油田开展新源矿业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程以及《中国石化特种设备管理规定》,确保安全生产,迎接上级执法检查,5月11日,油田到新源矿业元明粉厂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新源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宋子军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热工区域、仓储车间等生产现场,对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安全附件、附属仪表等进行认真检查;针对特种设备运行与维保、技术档案资料、定期自行检查、设备风险识别管控、应急处置程序编制及演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

就下步工作,检查组要求公司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要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改专项工作。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即查即改,确保问题处置实现闭环。从而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 
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