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明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日,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江苏油田井下作业处高级技师田明凭借成果“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运用”获得此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工人农民组)二等奖。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个人或组织。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首次设立工人农民科技创新评审组,在保证国家科技奖励条件标准和水平的基础上,对工人、农民科技创新成果予以政策上的倾斜。今年全国仅有3名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获得此奖项,而田明就是其中之一。    

    此次获奖的“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成果,是通过创新射孔瞬间高压屏蔽技术、演示起爆技术、高压井测试、震击器改进、抽汲密封、高压取样等系列技术,解决了射孔瞬间高压对井下压力计的损坏、深井射孔起爆器提前起爆压实射带、高压井测试成功率低等行业难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该成果先后获中石化技能创新成果一等奖、江苏省职工十大创新成果奖和全国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


信息来源: 
2015-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