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水井多层分注系统获得发明专利

9月22日,白友国、任向阳、刘炳官、朱苏青、刘松林、石太军 、李兴、龙远强和李凡磊申请的注水井多层分注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这项发明涉及一种注水井多层分注系统,包括地面控制系统和井下智能配水器。

地面控制系统包括来水干管、来水支管和注水管,来水支管上通过法兰安装有来水手动开关阀,来水手动开关阀的上游安装有阀前压力变送器,来水手动开关阀的下游通过法兰安装有智能调水阀,智能调水阀设有流量传感器,智能调水阀的下游连接有注水手动开关阀,注水手动开关阀的出口连接注水管,智能调水阀出口与注水手动开关阀入口之间的管道上安装有阀后压力变送器,阀前压力变送器、阀后压力变送器和智能调水阀的信号线均与地面控制器相连接。

注水管上连接有旁路排水管,所述旁路排水管的入口设有电动泄压阀。

该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地面设备与井下仪器的双向压力波通信。


信息来源: 
20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