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井的快速堵漏复产方法获得发明专利

4月7日,江苏油田康玉阳、刘智泉、雷佳、苏书震、王洪娟和张向阳申请的《水平井的快速堵漏复产方法》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这项发明涉及一种水平井的快速堵漏复产方法,依次包括如下步骤:S1、从井口处理通径至生产层;S2、刮削井筒内壁至生产层;S3、在生产层上方下封隔器并打压,直至找出破漏井段;S4、在破漏井段下方注底灰段封堵住下方的生产层;S5、速钻式坐挤一体化桥塞入井并坐封在破漏井段上方;S6、通过破漏段的吸水量求出堵漏所需水泥浆方量,配置水泥浆;S7、将水泥浆挤入封堵破漏井段;S8、下平底磨鞋钻穿桥塞,并钻灰至所述底灰段的顶部;S9、进行井筒试压,若试压不合格,则重复S5‑S8;试压合格则进入S10;S10、钻穿所述底灰段;S11、下抽油泵投产。

该发明可以克服在水平井段打捞桥塞存在打捞工具入腔难,胶皮与井壁密封差而导至灰浆溢出等问题。


信息来源: 
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