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油田技师学院简介

江苏油田技师学院简介

江苏油田技师学院坐落在风光秀美的瘦西湖畔(现有老虎山和公道镇两个校区)。学校创建于1978年,现已建成一所集技工教育、高级职业技术教育、成人高等学历和各类中短期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基地。1994年,学校被国家劳动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2001年,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高级技工学校;2002年,被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技师学院;同年,被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为江苏油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考试委员会;2006年,被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0年,焊接加工等4个专业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省技工院校省级重点专业;2011年,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全省100余所技工院校教学管理规范评估检查中获第4名,被授予“江苏省技工院校教学管理示范院校”称号。2015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培训示范点”称号,2018年被评为“中国企业教育先进单位百强”。

目前拥有国内先进、配套齐全的各专业基本功训练场、专用教室、多功能教室、运动场、图书资料室以及井控、硫化氢、司钻、HSSE、钻井、采油、作业、内燃机等油田主专业和安全培训的设备设施。现有职工127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以上45人,中级技术职称52人,技师、高级技师16人,双师型教师39人。主要开展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安全和国际化等各类培训教学。

作为专业化培训教学机构,主要负责开展职前技工教育、企业在职培训、在职职工和社会人员学历教育、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学等,每年办班达700余班次、培训学员3万余人次。多年来,江苏油田技师学院坚持“立足油田,服务行业,面向社会”的功能定位,秉承“质量立校、优质服务、追求卓越”的理念,致力于打造行业内有影响、江苏地区领先的综合教学培训机构,多年来为油田及周边地区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涌现出以“田明"为代表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中石化集团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及省级劳模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信息来源: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