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督导组到油田指导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2月5日至8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马仁生一行,在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陪同下,参加采油二厂、物供中心、研究院、运输物流中心、工程中心、矿服中心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油田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特别是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员工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和正反典型案例解剖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报告,为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调研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对策建议,同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作专题分析。

马仁生充分肯定6家单位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从思想认识站位高、选题方向准度精、调研范围辐射广、调研报告符合要求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马仁生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提高调查研究本领,在行之有效的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切实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摸清摸准制约因素,拿出切实可行办法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二要注重运用,推动工作。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认真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归纳整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限要求,加强跟踪督促,狠抓工作落实,让员工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继承传统,长期坚持。要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开展调查研究,摸准情况、吃透问题、跟踪问效,切实解决瓶颈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统筹兼顾,确保质量。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利器,聚焦生产保障、安全环保、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等各个方面,进一步细化调研选题,制定针对性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要关心关爱员工群众,在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员工成长成才、提升队伍凝聚力等方面见行见效,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为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贡献力量。(综合 李兵 宋巍 李佑炜 王军 王伟 张斌)


信息来源: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