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第六巡回督导组来油田指导主题教育

11月14日至16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来油田指导主题教育,传达主题教育中央第20巡回指导组调研基层讲话精神,参加油田采油二厂、运输物流中心党委及研究院非常规勘探开发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寰、成员钟林在紫京三楼会议室向油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中央第20巡回指导组近期到基层单位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钟志国参加会议,并就油田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作表态、提要求,强调,要深入检视油田主题教育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抓好改进提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天下午,第六巡回督导组参加联系单位研究院非常规勘探开发室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党支部书记以《凝心铸魂聚合力 守正创新奏强音》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勇于端牢能源饭碗,争做非常规勘探开发科研创新先锋军,以科技创新之能扛起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职责使命的大旗,为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1月16日上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组组织部综合室主任杨应忠,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赵寰、成员郑若豹在运输物流中心组织召开油田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交流座谈会,油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联络组、整改整治组负责人参加座谈,重点围绕油田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理论学习、检视整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作汇报交流。

随后,第六巡回督导组参加联系单位运输物流中心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单位党委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以《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 为中心持续增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推进各项工作。会后,杨应忠一行到该单位安全监控中心,对单位生产业务范围、安全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相羽全程陪同。

11月17日上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郑若豹、钟林参加联系单位采油二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单位党委书记以《牢牢把握总要求,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二厂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会后,督导组一行前往高集生产班站高6-1平台,认真听取该厂在稳油上产、页岩油开发、抗洪夺油、绿色环保、精细管理及党建引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现场信息采集、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技术为油水井生产带来的便利,并对班站在绿色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工作安排,各单位在专题党课结束后,分别组织现场全体党员对专题党课进行测评。(张利丰 王菲菲)


信息来源: 
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