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党委出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措施

近期,油田党委根据中国石化党组〔2023〕30号《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措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悟、吃透精神实质,让思想伟力在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的实践中充分释放。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期间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目标上一致同向、一脉相承,要求上一以贯之、一体多面,是对石油石化产业链发展的梯次展开,蕴含着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底线思维、深刻的系统观念、深邃的战略眼光,为中国石化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最新鲜、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力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江苏油田力量。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造忠诚担当、找油报国的“责任油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端牢能源饭碗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要更加自觉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把准定位,聚焦把能源和制造业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事业情怀,加快推进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切实扛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着力打造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创新油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殷切期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实践,深化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增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对推进高质量二次创业的贡献率。着力打造生态优先、低碳洁净的“绿色油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 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建设生态文明就是造福人类”的理念,把绿色低碳贯穿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不断提升“绿色企业”标准,持续擦亮“花园油田”招牌,扎实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打造油田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标杆。着力打造信息集成、智能优化的“数智油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要坚持放眼未来和立足当前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时代潮流,将智能化改造升级作为迈向一流的动力引擎,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在顶层决策、战略落地、现场管理中的服务和引领作用,在推进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共享共赢、和谐稳定的“幸福油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发展与员工利益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落地。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企业与员工是一个密切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企业发展好、员工受益就多,员工努力工作、企业才能兴旺发达。

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面抓好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培训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饱含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石化党建平台等媒体阵地作用,开设专栏、专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反映油田上下学习贯彻的举措成效,广泛推介学习贯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全方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进油田、进基层、进班站,形成强大声势,激发澎湃动能。着力提升实践效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党组专项巡视与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转化成推动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的生动实践。


信息来源: 
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