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23巡回督导组来油田督导工作

10月25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23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文安,督导组成员朱军、孙锦和一行来油田督导工作。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徐庆参加主题教育交流汇报会。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油田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特别是在两批主题教育单位之间,持续推动“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分享互学、交流研学”四学贯通,创新开展“联学联研”;在调查研究上,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客观依据;在推动发展上,牢牢把握企业发展与员工利益关系,深入推进“爱企三问”大讨论,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检视整改上,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积极推动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的强大动力。

座谈交流中,徐庆简要介绍了油田发展情况,并重点从坚持对标对表,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真学笃行,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破题攻关,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凝心聚力,持续推动发展;坚持深查细照,抓实检视整改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油田第二批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同时指出,对照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油田第二批主题教育存在理论联系实际还有一定差距、调查研究形式还不够丰富灵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下步工作,从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认真组织专题党课、深入开展检视整改等方面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代表油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表态,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解决问题,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工作成效。

李文安对油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油田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迅速;各工作组履职尽责,加强指导协调,主题教育高效推进;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积极工作,主题教育氛围浓郁,同时指出油田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互动式研讨活动,以及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希望油田在下步工作中聚精会神抓教育、统筹兼顾抓融合、精益求精抓整改,高质量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潘月斌 张利丰)


信息来源: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