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10月19日,油田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油田文联体协座谈会,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徐庆主持会议。

徐庆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

徐庆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跟进学习《工会法》、中国工会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紧密结合油田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察实情、勤于实践增才干,注重工作细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会工作质量水平。

徐庆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及时跟进油田职代会确定的“惠民八件事”进展情况,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要严格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和实际情况,抓紧时间边推进边梳理边总结,为今年圆满收官、来年开头起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油田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重点工作,超前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会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广大员工岗位建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要积极为油田文联体协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方案和相关制度,传承好优秀传统项目,因地制宜开展好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更好运用文联体协平台载体展示油田良好形象。

会上,群众工作部作油田文联体协工作运行方案报告,并作四季度工会重点工作提示。(范友林 付明奇)


信息来源: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