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行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0月8日,是铁人王进喜同志诞辰100周年的日子。油田举行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深切缅怀王进喜等老一辈石油人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凝聚赓续前行的磅礴力量。油田领导钟志国、徐庆,二级协理员杨占玄、管路平、唐建东参加。

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油田主题教育“传承铁人不朽精神 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系列活动之一。4月中旬以来,油田先后举办“永远的铁人”主题展和“石油魂”报告会等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动力。

仪式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和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专题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钟志国为“扎根水乡 找油报国”红色教育基地揭牌,点亮启动灯开通江苏油田网上展馆,并在专题研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批示精神。

钟志国在揭牌仪式的讲话中强调,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之际,在油田上下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之时,举办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暨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目的是深切缅怀王进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弘扬石油石化传统、坚守找油报国初心,厚植爱党爱企情怀、凝聚二次创业力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江苏油田新的更大贡献。

钟志国指出,王进喜同志是我国石油战线上的创业先锋,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他凭着满腔的爱国热情、顽强的拼搏意志和忘我的革命精神,在为国家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创造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钟志国强调,要始终用铁人精神凝聚“端牢能源饭碗”的奋进之力。新时代大力践行铁人精神,就是要始终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牢记“端牢能源饭碗”殷切嘱托,永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志豪情,奋楫争先,赓续前行,奋力开创油田改革发展新局面。

要始终用铁人精神照亮高质量二次创业的奋斗之路。要从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勇气,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继续苦干实干、奉献奋进,依靠顽强奋斗奏响“实现高质量、再铸新辉煌”最强音。

要始终用铁人精神鼓舞夺取全年最优战果的胜利之志。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石油精神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感悟铁人的英雄风范、崇高品格和奋斗夙愿,用铁人精神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像铁人一样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始终把实干担当摆在首位,以生产经营的丰硕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丰富成效,为“今年满收官、来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徐庆主持揭牌仪式,宣读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命名“中国石化红色教育基地”(第三批)的决定》,并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他说,石油精神、铁人精神、石化传统,是精神层面的,我们要传承、要弘扬,还必须落实到思想、情怀、能力、作风、干事、为人等具体层面,思想思维要体现“大”,情怀情感要彰显“爱”,能力实力要强调“预”,作风作为要侧重“实”,谋事干事要突出“高”,为人为言要讲究“低”。

专题学习研讨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集团公司会议和文件精神。安全环保部、企管法律部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信息来源: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