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宣传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汇聚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强劲动能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连日来,油田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习中强化“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10月11日,油田党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制定贯彻措施,推动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于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落实好新部署、新要求,做好新时代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是要坚持“心中有党”,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肩上有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持“眼中有光”,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践行“七个着力”,推动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确保做优做强、有为有位。
  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室主任朱俊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七个着力”的新要求,坚持心中有党、肩上有责、眼中有光,对照找差距、攻坚抓落实,全力以赴提升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和引领力,讲好油田故事,传播油田好声音,以新作为新担当助推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新气象。
  采油一厂党委办公室主任秦家敏说:“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好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找准阵地、占领阵地、守住阵地,高质量抓好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们将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引领力,进一步转化为聚合优势、呈现优势、传播优势,为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采油二厂副总政工师、党群工作室主任闵向安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内涵,坚定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注重宣传队伍培养,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坚持讲好夺油上产故事,讲好提质增效故事,讲好科技创新故事,讲好改革发展故事,切实凝聚起“找油报国、振兴油田”的强大力量,为油田奋进高质量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工程中心副总政工师、党群工作室主任殷红伟说:“习近平文化思想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工程中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筑牢油田勘探开发的铁保障,切实为建设‘六型’江苏井下、推动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保驾护航。”
  勘探开发研究院党群工作室高级主管李静表示:作为油田科研单位宣传工作者,我们要结合科研生产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自身头脑、占领舆论阵地、指导宣传工作。创新抓手把理论学习做“热”,创新形式把理论宣教做“亮”,创新载体把理论研究做“强”,打造五位一体的“活力地研”全媒体, 用更加丰富的载体讲好科研创新创效故事,为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矿服中心党群工作室副主任李雅婧说:“作为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必须学在深处、谋在细处、干在实处,扛牢为油服务的职责使命,以主题教育、‘爱企三问’大讨论等工作为抓手,深化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正面宣传、典型引领等方式,讲好油田故事,厚植员工爱企情怀,为油田高质量二次创业贡献矿服力量。”(王庆辉)

信息来源: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