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来油田考评验收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

邵管中心
     集团公司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复审组一行莅临中心检查指导
     9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文明和谐示范小区”评审组一行,对邵伯甘棠小区创建4A级文明和谐示范小区进行考评验收。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邵管中心有关人员陪同。
     在紫京饭店二楼方厅会议室,评审组一行观看了中心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专题片《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家园》,听取了中心4A  小区创建工作汇报。随后评审组一行来到甘棠小区,现场查看了小区基础设施、绿化养护、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查看了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过程中的各类相关资料,并对居民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评审组对中心在创建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张坤)

真管中心
     9月25日上午,集团公司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评审组一行9人,对真管中心申报创建的5A级和4A级2个文明和谐示范小区进行考评验收。
     评审组一行在辅楼会议室首先观看了中心创建工作电视片,听取了中心5A小区创建工作汇报。近年来,中心秉承“两真”理念,围绕打造“五型”社区目标,深入开展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活动,按照“做大、做精、做优”的思路,对照8大类40项创建标准,整合社区资源、创新管理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小区整体品质显著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
     听完汇报后,评审组参观了中心中控室,对中心积极运用信息化先进手段进行管理,监控联网全方位覆盖的做法给予赞扬。
     随后,评审组一行先后来到和苑、智苑小区现场进行验收评估。专家们时而询问点评、时而驻足停望,分别对小区管网、道路、休闲广场、绿化亮化、微型消防站、便民服务大厅等设施一一查看,小区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们还对居民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测评,查看了文明小区创建的基础资料台账。

    最后,评审组从基础资料完备、服务体系健全,老旧小区环境面貌月月有变化、年年有提升,细节管理体现用心,居民关系融洽满意度高等方面对中心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好评,并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评审组长张志敏对中心居委会主任扎实的业务素养给予了赞扬,以“真抓、真干、真创建”三个“真”字评价了中心创建工作,并指出: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中心以本次创建为契机,完善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成效,努力打造“五型”社区。(陈宁)

运输处
    9月25日,集团公司专家评审组一行来运输处,对“4A”小区进行复审工作。
     评审组对运输处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运输处介绍了小区情况,评审组对运输小区的规划、景色给予赞赏。考察结束后,在会议室观看了以“共建美好家园,迎八方客户”为主题的小区宣传片。运输处汇报了创建文明小区的思路、做法及创建的效果。
     最后,专家组对运输处作为一个生产单位,如此重视矿区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浓厚作风感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曹阳) 

 

扬管中心

 

    9月25日下午,扬州石油新村迎来了集团公司5A级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复评小组的复审。
     复评小组首先观看了扬管中心的宣传视频片,然后听取了扬管中心的相关汇报,复评小组查阅了扬管中心的资料。在随后的点评中,复评小组充分肯定了扬管中心的工作,尤其对社区“家文化”的建设和服务管理精细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扬管中心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复评小组还对石油新村的居住环境进行了现场观摩,他们对新村的居住环境给予好评,并高度赞扬了文化长廊,认为石油新村社区文化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复评人员还和居民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居民的想法。居民们对扬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高度评价社区的建设成绩。
     集团公司复评小组充分肯定了扬管中心的工作,认为社区服务有重点、有亮点,“家文化”已深入人心,石油新村呈现出和谐、向上、温馨的社区氛围。
     自从2014年,石油新村通过集团公司5A级文明和谐示范小区的评审之后,扬管中心一直持续深化5A级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一、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增强管家能力,提升居民信任感。对照管理新业务、新要求,在原有管理制度体系的基础上,修订了中心34项管理制度,完善了车辆、宠物、出租房、二次装修等与服务相关的14项管理细则,为规范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二、在优质服务上做文章,温暖居家生活,提升居民归属感。大力倡导“服务无小事,有事我解决”的服务理念,推行“四心”(用心察民情、耐心释民惑、热心解民忧、全心惠民生)、“四一”(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声再见)服务,时刻让居民感受到文明与我同行,和谐就在身边。三、在文化内涵上求突破,繁荣家园文化,提升居民幸福感。以打造“居民之家”为抓手,把“文艺乐小区、法治安小区、道德暖小区、文明靓小区”的创建“软件”作为“家文化”内涵,教育和引导居民崇尚文明,共同参与小区文明和谐创建活动,形成“小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共建共享局面。(秦蕾)

 

信息来源: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