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陈鹏龙同志优秀事迹视频报告会

     9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陈鹏龙优秀事迹视频报告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槟主持会议。局长、分公司总经理李东海,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管路平,副局长、总会计师肖国连,局纪委书记向谷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亚辉、唐建东在扬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6年7月20日,中石化湖北石油荆门分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陈鹏龙同志,在京山县永隆镇组织指挥抗洪抢险过程中突遇洪峰,车辆侧翻,不幸英勇牺牲,年仅40岁。8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决定追授陈鹏龙同志中国石化“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月22日,民政部评定在抢险救灾中牺牲的陈鹏龙同志为烈士。
     会上,湖北石油荆门分公司相关人员、陈鹏龙妻子以及湖北日报记者相继作报告,从多角度缅怀陈鹏龙同志。报告人反复提及陈鹏龙同志的座右铭,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一滴水珠,也要映照太阳的光辉,我要做一滴平凡的水珠。
     王玉普在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陈鹏龙同志崇高精神的本质内涵,促进干部员工见贤思齐,共同进步。向陈鹏龙学习,最重要的是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要以陈鹏龙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石油石化精神,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发挥陈鹏龙同志等示范典型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就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管路平要求:要进一步深刻领会陈鹏龙先进事迹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要进一步掀起向陈鹏龙同志学习的热潮;要进一步动员干部员工推动学习实践陈鹏龙精神的生动实践。(徐博誩闻)

信息来源: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