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油田:“三个对照”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江苏油田党委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坚持三个对照,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战寒冬创效益的能力与水平。
    对照晋位标准,补齐支部建设短板。该油田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分类,找出基础相对薄弱的基层党组织,帮助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对于少数问题比较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先整改到位,再开展学习教育,使整顿转化和学习教育相互促进。采油一厂等单位提出,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画出来,把党员先锋的形象树起来。采油系统基层党支部重温条例规章,党员对照标准,把自己排排队、分分类,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学、怎么做、做什么。
    对照工作规范,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江苏油田从严抓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员统一活动日制度的落实,每月20日左右集中开展党员活动;同时鼓励各级党组织探索新形势下内容丰富、规范程序、创新载体、拓展渠道的方式方法,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质量。水电讯处等单位完善《党群季度考核实施细则》,把党组织落实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纳入考核范畴。
    对照先进典型,培育基层党建示范点。江苏油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内容,按照五好标准,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推动基层党支部成为保安全稳定、抓改革创新、促效益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油服中心等单位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小组承诺区”“党员突击队的选树工作,力促企业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2016-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