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519日,油田在矿业开发总公司油脂油品厂举办了第二十六个 全国助残日活动,勘探局副局长、总会计师肖国连出席活动并讲话。
    油脂油品厂在油田上下关心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在为残疾人创造稳定工作岗位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该厂承担着整个江苏油田128名残疾人的管理任务。为了确保这个特殊群体的稳定,企业力所能及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近年来,该厂以“1+1亲情值班表为载体, 厂领导与残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做到每月一探、节日必访、有事即问、有难必帮。针对残疾人年龄增长、患病率逐年上升的情况,残管中心管理人员每天早晚都到残疾人宿舍区巡查,密切掌握残疾人生活动态和思想动态,及时预防和处理突发情况,确保了残疾人队伍的稳定。连续多年,残疾人群体没有发生一起人身意外事故,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去年,这个厂获得了江都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油脂油品厂的每一个进步离不开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厚爱。当天,江都区残联宋荣庆理事长参加当天的助残活动并进行爱心捐助,对油脂油品厂残疾人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当天的活动中,油田部分机关处室和各二级单位满怀爱心进行了捐赠。
    肖国连在讲话中说:当前石油行业正面临着低油价极寒严峻考验,但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油脂油品厂作为一个特殊单位,油田一家人、一家亲的情怀不会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利企业生存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助残惠残政策,指导帮助油脂油品厂在油田内部市场尽可能增加销售品种,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各兄弟单位要尽我所能地伸出援手,给予关爱之心、关怀之情、关照之举,进一步参与扶贫助残事业,让每一位残疾兄弟姐妹都能感受到油田大家庭的温暖。(江阴)  

信息来源: 
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