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主流媒体集中报道田明先进事迹

五一劳动节前后,国内各大主流媒体陆续报道了田明的先进事迹。
    新华社于52日以田明:做有知识、创新型石油工人为题,配发图文通稿,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环球网以及其它相关媒体给予了及时转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也相继在重要版面发出独家报道。《国资小新》《石化石说》等网络新媒体,发挥自身优势,对田明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及时关注和传播。早在429日,扬州日报、扬州时报、扬州晚报等扬州市三大报纸同时刊发长篇通讯介绍田明的先进事迹,扬州电视台、扬州电台、扬州网等媒体也相继播发了有关报道,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社会,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式的宣传阵势,在中国石化系统内外共同唱响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据悉,中央电视台也将于近日在新闻联播《劳动者之歌》栏目播出了时长约两分钟的人物专题报道,在黄金时段,向全国全社会展示一线劳动者的精神风采,展现中国石化员工的良好风貌。
    422日,收到中宣部关于《做好五一”“五四前后一线劳动者典型宣传报道的通知》后,江苏油田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落实有关要求,全力确保田明重大典型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五一前后,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集中报道了田明的先进事迹,大力唱响了劳动者之歌,展示了中国石化员工风采,在全系统、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再次掀起了宣传田明精神、学习田明精神、践行田明精神的热潮。
    田明是本次中宣部确立的16个一线劳动者重点报道线索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惟一的报道线索。按照通知要求和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江苏油田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办、宣传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发邀请函、书面报告、电话联络等方式,与中央及江苏省、扬州市等十多家媒体及时取得联系,了解采访需求、确立采访路线、落实采访计划。426日,组织召开了田明先进事迹集中采访媒体见面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江苏卫视、扬州日报等9家媒体来到现场,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领导到会对本次集中采访宣传活动给予了现场指导。当天,各媒体记者深入田明劳模创新工作室、田明家庭及野外作业现场,采取座谈、询问等方式深入采访。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的媒体记者通过电话采访、间接约谈等形式对田明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采访。截至428日,共有7家中央媒体、2家省级媒体和6家市级媒体采访了田明的先进事迹。采访中,田明扎根基层、刻苦钻研、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打动了记者。新华社主任记者季春鹏说:田明的事迹很感人,基层操作工梦寐以求的荣耀全都落在了他的身上,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他的追求与付出,执着与拼搏。中央电视台记者程琴动情地说:田明身上那股不服输、勇争先的劲儿,他让我看到了新时期产业工人的精气神儿。这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刘学杰)  


信息来源: 
2016-05-03